【教师风采】我系教师叶元芬获厦门大学“三八”国际妇女节表彰

发布者:土木工程系发布时间:2016-03-16浏览次数:881

  3月11日,厦门大学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6周年座谈暨表彰会在颂恩楼220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张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校工会主席赖虹凯,副校长詹心丽出席表彰会,并为获得厦门大学三八红旗手光荣称号的集体和个人颁奖。表彰会由校工会副主席、校妇委会主任蒋月主持。

  外文学院英语口译团队、教务处获厦门大学“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人文学院副教授王晓红、台湾研究院教授张羽、航空航天学院高级工程师李继芳、生命科学学院教授陈兰芳、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刘艳杰、图书馆副馆长陈小慧、后勤集团勤业餐厅经理曾秀宝、附属中山医院演武分院护士长叶桂香、嘉庚学院院长助理王冬梅、嘉庚学院土木工程系副教授叶元芬被评为厦门大学“三八”红旗手。

  表彰会上,“三八”红旗集体代表、外文学院英语口译团队负责人陈菁教授,“三八”红旗手代表、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刘艳杰先后作了交流发言,从不同的经历,不同的视角,讲述她们以及她们所在的团队立足本职,爱岗敬业,求实创新的故事,交流了在各自工作生活中做出的成绩和体会。

  赖虹凯在讲话中表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都是在全校范围内立足岗位作贡献、投身事业促发展的先进典型,她们因奉献而美丽,因担当而精彩。希望广大女教职工立足本职,勇于担当,扎实工作,进一步激发创新潜力和创造活力,为厦门大学走进世界做出贡献。

  张彦代表学校对全校广大女同胞表示敬意和感谢。他说,学校事业的每一次进步都蕴含着女同胞们辛勤和智慧,2016年是我校“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深化综合改革的关键之年,广大妇女同志同样重托在肩、使命在肩、责任在肩,希望广大女同胞能积极投身学校改革发展事业,撑起厦门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半边天”;各级妇女组织要大力改革创新,扎扎实实为妇女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建设好“妇女之家”;各级党委要为妇女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努力做妇女的“坚强后盾”。 

  校机关部处、群团组织负责人,受表彰单位分管领导,学校妇女委会委员,各基层妇女委员会主任、委员,女教职工代表,女学生代表等参加了表彰会。

 (转载自:厦门大学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