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毕业生】陈荣钦:只要路是对的,就不怕路远

发布者:土木工程系发布时间:2016-09-30浏览次数:673


   只要路是对的,就不怕路远     

       ——访优秀毕业生陈荣钦

获得奖项:

   国家奖学金 

   一等奖学金5次  

   二等奖学金2次  

   优秀共青团员  

   优秀军训学员 

   优秀三好学生 

   优秀学生干部  

   优秀校庆志愿者


   “时光如梭,大学的四年转眼便已成为脑海中的记忆片段,在这个世界我们都只是其中的渺小的一员,在嘉庚成长四年的我们最终还是要进入社会这所人生的大学。”

IMG_8780

 

   他叫陈荣钦,是土木工程系的优秀毕业生。也许在每个人眼里学霸一定是戴着眼镜,沉默寡言,天天背着书包往图书馆跑。恰恰相反,陈荣钦平时最喜欢干的事就是和舍友一起玩英雄联盟,虽然喜欢玩游戏但这并不影响他对学习的认真态度。上课的时候他总是坐前排全神贯注的听老师讲课,课后按时完成作业也是他的一个好习惯。

   陈荣钦不仅是一个学霸而且还热爱运动,每次同学约陈荣钦出去打篮球他都有约必应。陈荣钦认为打篮球不仅可以强壮身体,也能够释放压力,劳逸结合。有氧运动是减压的好方法,他推荐大家在学习之余可以尝试。当问到陈荣钦最喜欢的老师时,他说:“李琨老师,他是我的毕业设计老师,他教了我很多专业知识,帮助了我很多,虽然李琨老师上课很严肃,但是他的讲课非常有条理。”陈荣钦非常感谢李琨老师对他的教诲,使他受益无穷。

IMG_8777

 

   就在即将毕业时,陈荣钦错过了招聘会于是与许多的工作机会失之交臂,这是他在大学留下的遗憾。作为土木专业的一员,跑工地是家常便饭的事,现在他在工地上实习,认识到了大学和社会的之间巨大落差。他建议土木的学弟学妹:“要注重实践能力,干土木这一行业不能怕吃苦受累。如若以后往现场施工发展混凝土和施工组织应该更重视,当然其他的专业也很重要,那些更广泛的应用在设计中。”

IMG_8778

   初到嘉庚时,陈荣钦就觉得嘉庚的风景很美。但是这里的人更美,感谢陪伴他四年的辅导员和他的同学们。与他们的相识是他大学的重要部分,也是他人生中的一块里程碑。最后他建议学弟学妹,不要虚度光阴,要合理计划自己的大学生活。人生的路很长,但只要路是对的,就不要怕路远!

(撰稿人:郭金祥 编辑:吴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