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周】土木工程系开展教研讨论会

发布者:土木工程系发布时间:2017-01-18浏览次数:447

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接近尾声,土木工程系上千名学子已经结束紧张的期末考试,各自回到了家中,但是三十多位专任教师、实验员、辅导员仍坚守学校,开展教研活动周的各项工作。118日下午15:00,土木工程系全体教职员工于生化C#416召开讨论会,讨论教学相关问题。

会议首先由吴佳奇老师通传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学科专业建设目标管理考核体系,对相关考核指标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包括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开放办学等四个指标,并就相关考核内容和观测点进行简单的解读。

接下来,土木工程系主任胡华教授对我系学科总体布局、专业教育目标和定位、近三年建设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详细的总结。在总结中,胡华主任概括了我系四个专业(方向)的发展情况、特色和培养目标,表示我系“学科建设相对齐全”,且专业主干课程加辅修课程的培养模式,有利于学生的全面发展。此外,胡华主任还就我系现有学生规模、师资队伍、实践教学资源条件、科研情况就行总结,剖析了各方面的现状,提出了未来的规划。

最后,系内专任教师以自由发言的形式,讨论了实习、实验教学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