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系学生党支部积极融入社区 弘扬雷锋精神

发布者:土木工程系发布时间:2017-03-29浏览次数:551

329日上午,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学工部与漳州开发区大径社区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优化发展环境,共建文明家园”为主题的学雷锋活动。社发局组织纪检科科长曾勇强同志,大径社区党支部书记江跃进同志,社区两委干部,大径社区学生主任助理,土木工程系学生党支部38名党员同志与积极分子以及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活动的启动仪式上,曾勇强科长发表了讲话,曾科长对于本次的“学雷锋”志愿服务表示赞许,此次活动也是我校学工部与漳州开发区社会发展局开展共建合作中党建共建方面十分重要的一步,他认为社区党员同志以及大学生党员同志都应当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参与社会志愿服务,从小事做起,“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希望可以以本次海漂垃圾清理活动为契机,今后能够组织更多志愿服务项目,真正做到为人民服务,为社区添风采。

在社区干部的带领下,参与的党员同志一手提编织袋,穿行在高尔夫球场东侧海滩上,拾取海滩上的纸屑,食品包装袋,塑料泡沫等,对社区管辖区海域海漂垃圾进行了清理,并对清理出来的垃圾进行分类打包,之后统一运往垃圾回收站,为社区海岸风景尽微薄力量。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学习雷锋同志精神”为主题开展,以实际行动美化社区环境,志愿服务社区人民,积极深入社区生活,进一步唤醒周边群众以及大学生保护环境的仪式,共建蓝色海洋。来自2016级土木工程系的入党积极分子范媛媛同志说:我很荣幸自己能有这个机会参与到此次活动的志愿服务队伍中,学习雷锋精神,更重在于付诸行动,在拾取海漂垃圾的同时,我感受到了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在今后也会积极宣传和倡导身边的同学共同去保护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