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系第十届结构设计大赛圆满成功

发布者:土木工程系发布时间:2017-04-20浏览次数:263

419中午,我校第届结构设计大赛在生化主楼举行,本次活动由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大学土木工程系学术部承办。土木工程系各位领导、老师莅临指导并参加评选活动。

本次活动历时七天,共有17支队伍报名参赛,参与学生人数达六十多加强了专业知识与工程实践的结合和浓郁的校园学术氛围,增强了大学生的工程结构设计与实践能力。

在模型制作期间,参赛选手们争分夺秒,拿出自己最好的水平,小组成员之间配合默契,不懂的地方即时联系老师进行交流并虚心向老师请教

比赛的过程是热闹非凡,随着加载重量的不断增加,参赛队员们的心情也随之紧绷,甚至流出了汗水。当模型承受住了一次又一次的加载,现场观众的欢呼声与掌声也此起彼伏,参赛队员们也为自己的成功而欢呼雀跃。当模型因加载重量过大而失败时,参赛队员们也会流露出失望的神情,现场观众也无不为之惋惜,但是他们能够从失败中学到知识与经验,也并非一件坏事。

赛后,老师们也对优秀作品进行了选拔和点评,场下各位同学认真学习优秀作品的优点并反思自身存在的问题,自身能力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认识到了把专业知识运用到实际生活中所存在的问题,提高了理论与实践结合的能力,更重要的是这次活动拓展了同学们的思维宽度和创新能力,为以后步入工作进行了预热。

最后我们恭喜郑卫东,蒋思蕊,光晨这组同学荣获一等奖。

  

  (撰稿:杨星汉 摄影:单靖航、卢德基 编辑:吴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