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土木工程系、机电工程学院及建筑学院学生党员联合大径社区党员共同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土木工程系发布时间:2018-03-26浏览次数:31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进党员志愿服务工作常态化,324日下午,由漳州开发区社发局党委与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学工部党建共建办公室牵头发起,大径社区党员和我校土木工程系学生党员在大径社区北区商业街共同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志愿参与保洁、共建和谐社区”为主题的党员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周六下午恰逢晴好天气,统一身披“党员先锋岗”绶带的各系志愿者们进入大径社区北区商业街进行志愿卫生清洁服务。我系党支部的负责人吕银限同学表示:“我们支部负责的卫生区域是烧烤城到牌坊,北区还没改造之前,整个台湾街土路泥泞,垃圾随处可见。而烧烤城因为每晚有许多人聚餐,也是一个大的垃圾聚集地,但自从修建之后,我觉得卫生条件提升了很多;我们支部负责的卫生区域是烧烤城到牌坊,北区还没改造之前,整个台湾街土路泥泞,垃圾随处可见。而且烧烤城因为每晚有许多人聚餐,变成了一个大的垃圾聚集地,而如今我觉得卫生条件提升了很多。”美好校外环境是靠大家维护的,本次志愿服务也意在号召大家维护洁美公共生活环境。一同进行志愿活动的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员韩高波同学还表示“这次大家愿意放弃自己的周六休息的时间来参加这次志愿活动,都是本着自愿参加,以维护自己生活的社区环境,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来的。”本次志愿服务立足校园,走向社区。美好校外环境需要大家共同响应号召,积极维护。

不少党员志愿者表示这次清扫活动得是一种很棒的体验,可以使自己“嘉”门口更好更漂亮。本次志愿服务也得到了社区居民们的大力支持,使志愿者们的清扫工作减轻了许多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