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新生人才培养方案的解读会议

发布者:土木工程系发布时间:2019-09-26浏览次数:557

2019918日至23日我系工程造价专业、工程管理(房建工程项目管理)专业、土木工程专业师生分别在经管#201、主4#101、主2#319召开人才培养方案解读会议,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有:顾元威老师、叶元芬老师,李飞燕老师、林龙镔老师、行政兼辅导员张贤聪老师以及土木工程系19级新生。

918日下午16时,工程造价专业师生拉开了此次会议的序幕。顾元威老师就造价专业的修读指南进行讲解以及造价专业的就业内容、方向进行简单的介绍。课程主要分为技能教育模块、通识教育模块、专业教育模块,顾元威老师对专业教育模块的课程进行详细的介绍,希望新生们认真学习各类课程同时重视实习方面的内容为未来就业夯实基础。

920日早上8时,进行的是工程管理(房建工程项目管理)人才培养方案的解读会议,林龙镔老师就工程管理专业就业范围及方向以及课程安排进行了解读。他指出大学生应该多参加测量赛、结构赛来丰富自己的知识面,磨练自己。

923日下午13时,土木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解读会议也如期举行,李飞燕老师介绍了土木工程专业道路桥梁和房建方向的不同以及对人才培养方案的解读。李飞燕老师强调了英语和数学以及专业课程的重要性, 特别是画法几何和力学,因为土木工程专业需要有丰富的空间想象力以及分析能力。叶元芬老师则是先调查同学们这一个月对大学的感受,对比完高中大学差异之后,进一步展开讲解土木工程的就业方向,她提到土木工程就业方向很广——施工单位、房地产公司、设计院……当然这些都是建立在学好专业知识之上。

本次人才培养方案解读会议让同学们明白了学校的课程设置,懂得了如何修读课程,更明白了开设课程均要认真学习,深刻地体会到学生学习的使命。就此,2019级土木工程系人才培养方案解读会议圆满结束。